股海狂撈200億,所得全國第一!日本「股市之神」的2個忠告:千萬別做融資、融券

66年次,台南人,任教於某南部高中。30歲前從未接觸股票投資,2010年因緣際會投入股市,卻因一次重大的投資失誤而開始思考研究股市獲利的長勝之道。發現短線進出不適合自己後,開始遍覽各家投資大師經典,並以此為基礎,建立一套穩定收取現金的投資組合。

期許能將價值投資的理念帶給一般投資大眾,並一同邁向正確的理財投資之道!

個人Blog:http://allenslifestyle.com/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成功 致富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是川銀藏為日本股市名人,甚至有日本的「股市之神」的稱號。他出生於1897年,家中7個小孩,他排行老么。由於父親以賣魚、打漁為生,再加上家中人口眾多,因此是川銀藏在國小畢業後就出外賺錢,開啟了他傳奇的經商與股市投資生涯。

是川曾在1982年所得日本第一(1983年所得日本第二),超越當時的松下幸之助等大企業家,但他也經歷3次破產,甚至死後也留下欠稅24億日圓的紀錄。不過,這都無礙於他受人景仰的地位。

在我看來,是川除了是一位偉大的投資人,更是一位實業家與愛國者。他那堅持到底的研究精神,化許多不可能為可能,也為日本貢獻了一己之力!例如他研究發展了二期稻作的實驗,讓日本能夠在糧食上自給自足,甚至自己身上的軍服半年都沒洗,以至於長滿蝨子,他都甘之如飴!

是川銀藏最讓我佩服的,並不是他在股市當中賺了多少錢,而是他能夠體恤一些孤兒的處境,主動於1979年12月拿出20億元,成立財團法人市川福址基金,每年提供200個獎學金名額給大阪市的孤兒,讓他們能順利念完高中和大學。這種「為富而仁」的心胸,叫人由衷感佩!

縱觀是川銀藏一生,正如他自己的座右銘秉持著的精神-「誠與愛」,以誠意和愛心待人處世,而他堅持不懈與無所畏懼的投資研究精神,更是想在股票市場獲利者的典範!

是川銀藏重要股票投資紀錄

1977年 投資日本水泥公司,獲利30億日圓。
1979年 同和礦業錯估行情,喪失出脫6千萬股機會。
1982年 持有住友金礦股票大賺200億日圓,所得為日本第一。

投資五原則

一、選股票不要靠人推荐,要自己下功夫研究後選擇;
二、自己要能預測一二年後的經濟變化;
三、每支股票都有其適當價位,股價超越其應有水準,切忌追高;
四、股價最後還是得由其業績決定,做手硬做的股票千萬碰不得;
五、任何時候都可能發生難以預料的事件,因此必須記住,投資股票永遠有風險。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