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省公投濺血,歐元淡定、金價走跌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地政府無視中央政府禁令,於周日舉行獨立公投,引發警民激烈衝突,有超過八百人受傷。

中央政府此前就已宣布這項公投違法,警方於投票當日展現鐵腕沒收選票,硬把選民拖出投票站,甚至將人推倒在地上踹,擺明就是要阻撓投票進行。

西班牙外長Alfonso Dastis對警方執法過程中,被迫使用暴力手段表示遺憾,但認為不失公允,且並無過度的狀況。加泰隆尼亞衛生局表示,當日有844人送醫治療,有兩人情況較嚴重。(CNBC.com)

英國媒體《The Guardian》報導,加泰隆尼亞地方政府官員宣稱,有九成投票支持獨立,但即使支持率再高,也沒有實質意義。

歐元對西班牙獨立公投早盤未有太大反應,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7時26分(GMT+8)止,歐元兌美元貶值0.13%、暫報1.1807。黃金現貨價格走跌0.14%、暫報1277.84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