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數單週漲幅創高!市場不買帳、淨空單飆5年之最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聯準會(FED)暗示年底升息、川普宣布稅改細節,激勵美元攀升,美元指數創下今年最大單週漲幅。然而與此同時,美元淨空單卻飆至5年新高,顯示投資人似乎對美元續漲信心缺缺。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29日美元指數下跌0.09%、報93.07。

路透社、金融時報報導,九月初美元跌至多年低點,之後由於FED態度轉向鷹派,促使美元轉強。本週美元指數上漲0.9%,為今年來最大單週漲幅。9月份美元指數走高0.4%,為2月份以來月線首次收漲。

儘管美元交出亮眼成績,市場不太賞臉。路透社和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顯示,9月29日為止當週,美元淨空單增至173.6億美元,為2012年9月底以來新高,並高於前週的131.9億美元。本週為止,投資人連續11週做空美元。

ExEmpire報導,倘若美元指數升破93.495,將抵銷頂部反轉型態,上行趨勢將持續,接下來上看93.84。不過29日賣方在92.92出籠,確認反轉型態,再來可能會回測92.09~92.35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