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管風暴將至?大咖Kass高呼棄股逃生、FANG空單飆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科技飆股「FAANG」勢力過於龐大,可能會遭當局盯上,啟動反壟斷調查?知名空頭炒手Doug Kass高呼趕快賣出。投資人似乎認同此一看法,過去六週來加碼放空。

Investorˋs Business Daily、巴倫(Barronˋs)報導,S3 Partners主管Brett Weiss 29日報告稱,眾人加碼放空FAANG(臉書、亞馬遜、蘋果、Neflix、谷歌)。8月中以來,這五檔個股的空單餘額(short interest)增加7.6%(19.3億美元)、至273億美元。

這五檔個股中,Netflix、亞馬遜、臉書最被看空。過去六週來,Netflix是空頭的最愛,空單餘額大增9.11億美元。再來是亞馬遜,空單餘額提高5.02億美元。第三名是臉書,空單餘額上揚4.94億美元。

與此同時,蘋果空單餘額逆勢下滑,谷歌兩檔股票表現相異。谷歌Class A股票(代號GOOGL)附投票權,股價帶有溢價,空單餘額減少1.01億美元。谷歌的Class C股票(代號GOOG)不具投票權,空單餘額增加2.85億美元。

Weiss警告,標普500指數在空前新高附近徘徊之際,FAANG空頭部位已多,投資人又加碼作空,為不祥之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