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估道瓊百萬點算悲觀?羅傑斯:ETF恐遭惡熊啃噬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聯準會(Fed)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希望讓貨幣政策回歸正軌,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警告,史上最恐怖的熊市即將降臨美股、ETF投資人恐遭啃噬。

MarketWatch 21日報導(見此),羅傑斯在接受RealVision TV專訪時表示,即將到來的熊市不但可怕、還會是史上最糟,全球債台高築、是罪魁禍首。

大舉湧入ETF的散戶,在接下來的下殺走勢中,將特別容易受傷。羅傑斯警告,等到美股進入熊市後,持有ETF的人將發現手上的持股崩潰,且跌幅比盤勢還重,這是因為每一個人都擁有ETF。他依舊喜愛農業和俄羅斯股市,也仍是陸股的粉絲,並聲稱金價這波會漲到嚴重高估的位置。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才剛在週二(9月19日)聲稱,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未來100年內,將有望從9月19日的收盤價(22,370.80點),一路拉升至100萬點以上。巴菲特直指,這樣的推測絕對合理,只要想想一個世紀前,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還只有大約81點,就可看出端倪。(全文見此

然而,同樣也採價值型投資的億萬富翁Mario Gabelli週四卻在Twitter開玩笑說,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在百年內突破100萬點,這個數字是不是代表,巴菲特已經轉趨悲觀?(見此

Gabelli之後在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根據他的計算,道瓊的複合年增率(CAGR)只需3.9%,就可在100年內突破巴菲特說的100萬點,成長率遠不如20世紀初以來的5.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