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30萬,下午1點到5點出遊,直擊全職投資人的一天,原來「超夢幻工作」長這樣

28歲飛官退役,29歲身價破千萬。認為一般人要致富只有三步驟:一、紀律儲蓄投資,二、提高收入,三、風險保障規劃。而創業家們要成功也是三步驟:一、找到對的夥伴,二、接受失敗並改進,三、謹記B-I三角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重新幫大家複習上次提到的高收入人員特質

1.選擇的職業抗壓性都要很高

2.付出時間與努力遠高於一般人

3.社會產值高

4.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簡單總結高收入特質:花時間、很努力、感恩的心

這次來談站長認識的另外兩種高收入職業,分別是專業投資人與詐欺犯

圖片截自網路
圖片放大

(一)專業投資人

這邊的投資人不是券商或是基金公司的操盤手,而是全職的自宅警備員,做股票、期貨或外匯保證金,標準的不上班(有沒有很夢幻?)

不知道大家心中的不上班投資人是甚麼感覺,每天睡飽飽、出去玩,只要點一點電腦手機就可以月入數十萬?如果是的話,恐怕有很大的落差喔!

這邊分享一下我一個目前月收入大約30多萬元全職外匯朋友生活:

0700-0900起床運動

0900-1100研究一下國外新聞

1100-1200擬定策略下單

1300-1700出遊(或跑業務)

1900-2000平倉、檢討今日策略

2100-2300研究一下國外新聞

假日則是自修、進修與上課

不知道和你想的有沒有差很多?站長身邊的全職投資人,不是具備特別高的智商與經驗,而是數十年如一日的自我紀律,因為一有怠惰,影響的是收入與生活,如果被市場、新聞影響自己的判斷,每天反而壓力會比上班還大很多。

那位朋友說全職投資人有四個大難題要克服:

1.家人與配偶的不認同感(岳父:你做啥的?朋友:呃......)

2.自我紀律與時間掌控其實比上班累

3.任何的劇烈市場波動造成巨大虧損

4.如果沒有適當的資產配置,不易累積財富

(↑↑↑這個找了站長已解決XD)

不要以為每月30多萬的收入還不錯,他曾在今年英國大選時,虧空200多萬元!如果你的自我紀律、時間管理不好,也沒有心臟承受市場波動,建議還是先把投資經驗練高,再考慮轉全職。

圖片截自網路
圖片放大

(二)詐欺犯

這是最多朋友在詢問的職業,而站長身邊確實也不少認識的詐欺犯,他們不是那種打電話說: 「你兒子在我手上!」「您有筆信用卡分期沒取消喔!」

這類該下地獄的詐欺犯,而是比較像業務員,只是業務性質大概分兩種:

第一種與八大行業有關,大致上就是把Line或FB換上一些正妹照,然後隨機找客戶詢問,女生就問要不要兼差賺外快,男生就問要不要按摩或是賺外快(這邊外快不是上班就是當業務下線XD)。

他們收入非常可觀(朋友月入落在3萬~100萬之間),但要涉獵的業務能力以及工時很長,而且!因為職域複雜,真的很容易染上惡習甚至毒癮,不可不慎!

圖片截自網路,非朋友本人
圖片放大

第二種詐欺犯,就是市場上常見的傳直銷、資金盤以及許多不肖的公司業務員,這些業務員總是會用很多蜜糖般的話術,讓客戶或是你信以為真,小則消費埋單,大則加入他們下線,奉為圭臬。

(常用語1:你有夢想嗎?)

(常用語2:你想打造被動收入、財務自由嗎?)

許多投資項目、傳直銷公司都說不用拉下線、不用銷售,只要等每月分紅、每年拆分配息,或有超厲害的公司制度,可以產生被動收入,真的嗎?

真的,你真的死定了!你以為是投資,其實是自殺。

站長有位朋友,參加了很多傳直銷與投資公司,最後幾乎都倒光了,投資人與會員賠了一屁股,但那位朋友光拉下線的獎金,這幾年大概賺了幾千萬元。

耶?站長,我好像明白什麼了!

圖片截自網路
圖片放大

總之,站長這邊幫這兩篇做個總結

(一)專業投資人

1.無比的自律、自律與自律

2.時間管理要非常強

3.雖然工時短,但消耗的卻是精神

(二)詐欺犯

1.有著非常強大的業務力、肯花時間

2.不可能不販賣東西或是拉下線賺到錢

3.那些鑽石等級的業務員,並非因為加入了XX公司,所以成就自己、完成夢想甚至月收入超高,而是他們本來是超級業務員,到哪裡都很會銷售、拉下線

上一篇與這一篇,重點希望以站長自身與朋友的經驗分享

1.只靠投資(甚至假投資)都不可能致富,一是本金問題,二是技術與經驗,三是時間

2.高收入除了高專業人士,幾乎都是業務性質,特別自營業者都是業務出身

3.超級業務員不是因為加入了甚麼公司才變高收入,而是他們肯花時間、肯努力才成就自己,你今天在保險可以,在傳直銷當然也可以!

4.你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

祝福大家

本文獲「快樂der乃皇包」授權轉載,原文:投資不會致富,時間與選擇才會(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