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股/ETF搶搶滾!印度:2030年全面停賣汽柴油車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qz.com 9月19日報導,全球第五大汽車市場已經準備好進行巨大轉型:2030年全面採用電動車(EV)。印度道路運輸部長Nitin Gadkari 9月7日對印度汽車業遊說團體SIAM說,不管業者願不願意、政府都將強制產業轉向替代燃料。印度一年車輛銷售量為2,100萬台、目前的電動車年度銷量僅有22,000台。

NITI Aayog(印度總理莫迪所主持的公共政策智庫)執行長Amitabh Kant,多家預測機構預期2025年電動車單價將等同於汽油車。印度政府並且計畫要求國有企業巴拉特重型電氣有限公司成立鋰離子電池製造工廠。Bain & Company合夥人Yaquta Mandviwala指出,目前全球僅有LG Chem、三星SDI、比亞迪(BYD)等數家大型電池供應商。

「印度富比世」網站9月19日報導,根據研究機構IDTechEx所發布的報告,2027年全球電動車市場規模將達到7,310億美元。Mahindra Electric Mobility Limited於4月宣布,2018年起將開始販售電動公車。

布魯金斯學會研究員Rahul Tongia表示,即便印度無法真的在2030年達到100%停賣汽柴油車的目標,當地的城市空氣污染問題也將會獲得紓解

印度時報報導,印度政府旗下合資企業「能源效率服務有限公司(Energy Efficiency Services Limited;EESL)」8月15日宣布招標採購1萬輛電動車與4千個電動車用充電器。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