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愛瘋加持 台灣IT廠營收創今年高;「X」延賣影響鴻海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日經新聞15日報導,受蘋果(Apple)新iPhone加持,提振列入「Asia300」成分股的台灣19家主要IT業者2017年8月份合計營收較去年同月成長4.3%至8,963億台幣,連續第9個月呈現增長,金額創下今年來最高。在19家IT廠中、有14家營收呈現增長。

報導指出,除組裝、半導體之外,新iPhone採用臉部辨識等新技術也帶來新需求,據台灣分析師指出,「用來進行臉部辨識的紅外線鏡頭主要由台灣廠商負責」。大立光(3008)8月營收成長3.9%。另外,為了提高無線充電效率,新iPhone改用玻璃機殼,而可成(2474)享受到該需求、8月營收大增21.7%。

鴻海8月營收僅小增1.3%,金額雖創歷年同月新高紀錄,不過在新iPhone效應顯現的環境下,營收動能讓人略感不足。據報導,搭載OLED面板的iPhone X的生產據悉大部分由鴻海負責,而因技術性問題導致iPhone X開賣時間推延至11月初旬,而此似乎對鴻海帶來影響。

蘋果於美國時間12日發表了3款新iPhone,分別為採用液晶螢幕的iPhone 8(4.7吋螢幕)、iPhone 8 Plus(5.5吋螢幕),以及採用OLED螢幕的iPhone X(5.8吋)。其中,iPhone 8/iPhone 8 Plus自9月15日起開始接受預購、9月22日開始發售,iPhone X則要等到10月27日才開放預購、11月3日開始發售。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