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連4漲、金價兩週低!稅改有譜 川普行情捲土重來?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承諾的稅改方案,終於有譜了?白宮預算管理局(OMB)局長Mick Mulvaney、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暗示,重新研擬的稅改計畫細節有望在9月25日揭露,美元指數應聲跳高、黃金則遭到拋售,川普行情是否將重振雄風、值得關注。

Zero Hedge、The Heisenberg Report、CNBC報導,Mulvaney 13日早晨在接受福斯財經網(Fox Business)專訪時表示,華盛頓稅改進度緩慢、讓川普很是挫折,但川普心意已決、一定要將企業稅率降至15%。

萊恩13日也在一場關門會議上表示,共和黨的稅改大綱會在9月25日當週出爐,川普最近雖然跟民主黨就一連串議題達成和解,但相信他應該會支持「保守的」稅制改革。萊恩之前曾說過,要把企業稅一口氣降至15%、真的太不實際,22.5%比較有可能。

美元指數應聲走強。MarketWatch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4日上午10時56分為止,追蹤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上漲0.05%、報92.46點。美元指數在9月8日下探91.35點、創2014年12月低之後,就展開反彈走勢,至今已是連續第4個交易日彈高。

金價腳軟。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黃金現貨價14日開盤迄今最低一度跌至1,318.30美元,創9月1日以來盤中低。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