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多比特幣成最擁擠交易、取代NASDAQ!美元空軍仍多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比特幣今(2017)年一飛衝天,雖然9月2日短暫衝破5,000美元整數大關後,就因中國干涉虛擬貨幣交易而回檔近千元,但調查發現,「做多比特幣」仍在9月成為最擁擠的交易。

MarketWatch、CNBC等外電報導,美銀美林在截至9月7日為止當週,對基金經理人進行的調查顯示,26%的受訪者認為,做多比特幣是最熱門的交易策略,取代了連續四個月蟬連榜首的「做多那斯達克指數」(long Nasdaq),選擇這個答案的受訪者比例為22%。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比特幣成為最擁擠交易策略的答案選項。21%的經理人則認為,「放空美元」是最擁擠交易,比例排名第三。

與此同時,經理人則對美股敬而遠之,28%的受訪者認為要「減碼」,比例創2007年11月高,當時剛好是金融海嘯爆發前的高峰。不只如此,投資人也開始對海外市場感到不安,僅25%的受訪者相信全球經濟將在未來12個月內轉強,比例遠低於今年一開始的62%。

美銀美林報告指稱,投資人對新興市場/歐元區的減碼程度,已創2007年高,弱勢美元是一大因素。不過,調查也顯示,經理人並未在股市看到「失去理性的狂熱」(irrational exuberance)。

比特幣12日重挫、今(13)日亞洲盤更摔破4千點整數關卡,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通稱小摩)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直呼比特幣是一場騙局、情況比荷蘭鬱金香狂熱還要惡劣,是導致報價下挫的罪魁禍首。

戴蒙12日在CNBC、Institutional Investor舉辦的「Delivering Alpha」會議上將比特幣比為鬱金香花球,聲稱將來不會有好下場,還說旗下若有任何交易員膽敢操作比特幣、肯定會因為這樣的愚蠢行徑遭到開除。

CoinDesk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3日上午11時49分為止,比特幣下挫4.61%、報3,957.23美元,已較9月2日的5千美元崩落逾1千美元,跌幅超過2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