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無異議通過制裁北韓,唯未切中要害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聯合國安理會周一無異議通過對北韓第六次核試加重制裁,將禁止北韓紡織品出口,與對北韓石油進口設限。

安理會共有15個成員國,這是2006年來,安理會第九次無異議制裁北韓。美國這次原想以最嚴厲手段制裁北韓,但為換取中國、俄羅斯等兩個具有否決權的常任理事國點頭,最後仍被迫妥協並降低制裁強度,被認為是北韓要害的石油全面禁運並未被採用。

據CNBC報導,紡織品是煤炭與其它礦物之外,北韓第二大重要出口產品,2016年出口產直達7.52億美元,當中有八成銷往中國。

新制裁措施還禁止對北韓輸出液化天然氣,輸出石化產品每年以兩百萬桶限,原油則不超出當前水平。知情人士指出北韓每年進口450萬桶石化產品,進口原油400萬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