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魔咒?外資:蘋果新品發布=利多出盡、快獲利出場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下週二(12日)蘋果將舉辦新品發布會,預料會推出新一代iPhone。外資指出,蘋果股價往往在新品亮相之後,利多出盡轉跌,還沒出場者,應該趕快獲利了結。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7日蘋果下跌0.40%收在161.26美元,為連續第三天收黑。

霸榮(Barronˋs)6日報導(見此),Ned Davis Research報告稱,蘋果漲勢大多發生在新品發表之前,等到產品現身後,走勢往往由漲轉跌,建議應該在新iPhone亮相前七天獲利了結。巧合的是,蘋果股價在5日開始下跌,剛好是新品發佈會前的第七天。

Ned Davis Research回顧2007~2016年的蘋果股價表現,發現時機極為重要,抱太久可能會使報酬減少。報告稱,蘋果相對於大盤的漲勢,多出現在發布會前。發表會前42天,蘋果股價有90%機率勝過大盤,報酬中間值高出大盤890個基點。不過拉近到發表會前21天,擊敗大盤機率降至80%、報酬中間值也只高出大盤350個基點。

報告並稱,近期而言,蘋果股價在7、8月走勢最強,9月轉平,年末三個月下跌,走勢符合「買在想像空間產生時,賣在成真之際」(buy the rumor, sell the news)的說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