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霸榮》列7個美股多頭會結束的原因,最大的威脅竟在台灣附近!

目前服務於阿爾發金融科技公司擔任總經理職務,個人著作《誰偷走你的獲利》、《錢的分配術》、《我被中國金融業嚇到了》、《財富管理聖經》。

這正是本期霸榮雜誌的聳動封面標題,哇!股市的多頭就要結束了嗎?我們先來看看並分析雜誌中所列出的幾種可能造成股市多頭結束的原因。

●聯準會犯錯

美國聯準會在經濟成長與通貨膨脹都沒有明顯上升的情況下依然持續調高利率,最終造成經濟的衰退

●通貨膨脹

通貨膨脹沒有明顯起色,但聯準會依然持續執行升息動作,最終使得經濟陷入衰退(跟上一個原因類似)

●中國

這個世界第二大的經濟體經濟成長衰退,最終拖累了全球經濟成長的節奏

●反托拉斯

執行反托拉斯的官員將矛頭指向了科技巨頭如蘋果、亞馬遜與谷歌的市場壟斷地位,造成這幾個科技公司的股票大跌

●央行QE結束的後續影響

由於過去執行貨幣寬鬆政策,聯準會的資產負債表已經大幅的增加,縮減資產負債表是後續一定要做的後續動作,結果可能造成不可預期的問題

●區域政治的衝突

現在很多地方的區域政治衝突情況正在升高之中,雖然美國本土以外地區的軍事衝突很少會影響到美國本身的經濟發展,但也不是不可能的

●美國自身的政治衝突

川普政府希望加大舉債空間,若沒有國會的支持,可能會再次造成部分政府機構停擺,雖然過去這通常都是短暫的影響,但這次會不會不同呢?

個人觀點分析: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