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i8貴森森!傳三星「一把抓」、OLED成本達液晶2倍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蘋果(Apple)已預告將在9月12日發表新產品,而市場普遍預期蘋果屆時可能會發表3款次代iPhone,其中包含一款將搭載OLED面板的iPhone問世10週年紀念機種iPhone 8。關於iPhone 8,目前屢屢傳出恐將貴森森、要價恐1,000美元起跳,而知名分析師指出,iPhone 8之所以會貴森森,主要是因為OLED螢幕相關零件的供應幾乎由三星「一把抓」、蘋果難砍價,導致OLED螢幕成本達液晶螢幕的2倍以上。

日本網站iPhone Mania、Corriente.top 7日轉述AppleInsider9to5Mac的報導指出,曾多次準確預測蘋果產品動向的凱基投顧知名分析師郭明錤6日出具報告指出,iPhone 8因OLED螢幕成本太高,因此其最便宜的機種(內存容量最少的機種)售價預估也將達約1,000美元左右。

郭明錤指出,iPhone 8的OLED螢幕由軟性OLED面板、OLED觸控面板、3D Touch模組和OLED面板模組構成,且預估除3D Touch模組之外、全部由三星供應,也讓三星對蘋果擁有強大的議價能力,預估iPhone 8 OLED螢幕成本達120-130美元、是5.5吋iPhone 7 Plus液晶螢幕(成本45-55美元)的2倍以上水準。

另外,郭明錤在6日的報告中並未明確指出iPhone 8是否會廢除指紋辨識,只表示,蘋果iPhone 8「可能會放棄」指紋辨識,主因用來掃描指紋的感測器和OLED面板相容性很糟。

日前傳出iPhone 8將搭載臉部辨識技術「Face ID」,且其辨識速度超神速,僅需百萬分之一秒就可完成用戶臉部的辨識。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蘋果6日小跌0.10%,收161.91美元,連續第2個交易日走跌。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