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太弱讓這6家公司股價飆!這家不是媒體寵兒,今年卻強漲27%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現金投資 年金 退休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雖然今年以來美國相當強勢,甚至當川普效應退去仍然屢破新高,普遍認為,這是因為美國基本面相當穩健,但有其他觀點指出,必須小心這是因為美元疲軟造成的貨幣幻覺。

儘管近期經歷了北韓危機及哈維風暴等種種不利因素,但8/31在發布新的總體經濟報告後顯示,基本面仍相當良好,美國股市繼續穩步上揚。瑞士銀行戰術性資產負責人 Jason Draho 指出,雖然市場遭逢許多波折,但趨勢主力仍在企業獲利及基本面,投資人相對表現冷靜,緊張氣氛往往不會持續太久。

Oppenheimer&Co. 全球交易負責人 Doron Barness 指出,只要全球經濟仍然穩定復甦,那麼市場仍會向上,直到有更強烈的訊息顯示,未來可能與想像的不一樣。根據美國商務部的統計,7月的消費數據到達局部高點,而個人所得也創近期最大升幅,國內生產總值與就業都比預期還好,雖然尚未反應哈維風暴,不過股市目前相對樂觀。

不過也有觀點認為市場的強勢並不完全正常,可能肇因於貨幣幻覺,值得注意。《華爾街日報》資深專欄作家 James Mackintosh 指出,如同當初英國脫歐後股市反漲一樣,這樣的現象來自於貨幣疲弱。而今年美國的市場也頗為相似,在股市大漲 10% 的同時,美元已默默地下跌了 8.4%。當然也有很多投資人並不在意,因為沒打算把資金移到國外。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