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傻傻買車,你要懂得買汽車股,不是特斯拉,這家車商股票今年漲了96%

合格證券分析師(CSIA),先後任職於台灣金融研訓院、文化推廣教育部美股老師。在銀行服務過上千位客戶多年後,發現投資潛藏著一套邏輯原則,並擅長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更多人了解這套獲利理論。你覺得投資獲利很難嗎?其實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難,真正難的是操控高達百億與千億的資金,與追求每年20~30%的高報酬率。但對一般民眾而言,如果你的金額與報酬率沒有要求那麼高,你會發現,只要掌握訣竅,美股獲利比你想像穩定容易。

汽車 強制險汽車 開車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法拉利」(Ferrari),在2015年10月,於美股掛牌上市了(股票代碼:RACE)(取得很好對吧)。

就跟大部分剛掛牌的股票一樣,它上市後,疲軟了一整年。但今年卻彷彿熱好車一樣,一路狂奔。從年初至今 (截至8月25日收盤),上漲了96%。

不用說跑贏大盤了,當紅的FAANG沒一個是它對手。(FAANG = Facebook、Apple、Amazon、Netflix、 Google)(不過,法拉利市值也比它們小得多,僅有210億美金啊)。

究竟為什麼漲這麼多呢?它還會繼續下去嗎?我們一起來看看......

今年漲了96%的法拉利股票

法拉利,今年漲了96%。

把大多數股票都甩在後頭。這是無基之彈嗎?不是。今年,法拉利季報非常漂亮。今年第一季,法拉利的淨利(Net Profit)就比去年同期高出60%。

第二季淨利也比去年同期多了39%。

表現相當好。

這當中,除了「汽車和配件銷售」貢獻最多之外,跟去年同期相比,過去六個月來的引擎銷售也成長了60%。

特別是 Ferrari 488

GTC4Lusso

和「馬王」LaFerrari Aperta

等三款車的助陣。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