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飛彈越過日本領空,道指期挫、金價逾1,320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CNBC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9日清晨對媒體表示,北韓已發射一枚飛越日本領空的飛彈。南韓軍官對NBC News表示,拋射體是在當地時間29日上午5時57分(台北時間上午4時57分)左右射出。

NHK報導,北韓飛彈朝日本東北地區方向飛去,最後斷裂成三節、掉入海中。報導指出,日本政府並未採取擊落飛彈的行動、僅敦促東北地區居民在固體建築物或地下收容所避難。南韓總統府發言人表示,南韓政府已於當地時間上午7點整召開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

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表示,北韓飛彈是從平壤的順安近郊向東發射、飛行距離超過2,700公里,最後墜入北太平洋。

華爾街日報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北韓飛彈是在日本時間29日上午6時6分左右飛越北海道,最後在6時12分於北海道襟裳岬東方733英里處墜海。菅義偉指出,飛彈雖未帶來任何損害、但已對日本構成前所未有的嚴重威脅。

受上述消息影響,E-mini 2017年9月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期貨電子盤開盤下跌超過百點。截至台北時間29日上午6時49分為止,道指期貨下跌120.0點、報21,671.0點;開盤迄今最低跌至21,644點。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9日上午6時48分為止黃金現貨價上漲0.79%、報1,320.70美元/盎司;開盤迄今最高升至1,324.41美元、創2016年11月9日以來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