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中撿起沒人要的1塊錢,巴菲特告訴所有人:這是賺到下個10億美元的機會!

66年次,台南人,任教於某南部高中。30歲前從未接觸股票投資,2010年因緣際會投入股市,卻因一次重大的投資失誤而開始思考研究股市獲利的長勝之道。發現短線進出不適合自己後,開始遍覽各家投資大師經典,並以此為基礎,建立一套穩定收取現金的投資組合。

期許能將價值投資的理念帶給一般投資大眾,並一同邁向正確的理財投資之道!

個人Blog:http://allenslifestyle.com/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現金 硬幣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投資達人分享過去最後悔的經驗

鉅亨網 薛景懋 外電報導

提供投資訊息的多媒體金融服務公司Motley Fool專家表示,自己的儲蓄與投資知識,大部分都是靠著過去的錯誤一路成長學習而來。《CNNMoney》報導,Motley Fool的3位專家Matt Frankel、Todd Campbell、Jason Hall分享過去在投資理財時所犯下的錯誤,希望能夠幫助投資人透過他人經驗學習。

Matt Frankel

當別人問到我過去投資最大的悔恨,答案很簡單:就是我在特斯拉(Tesla,股票代號TSLA )股價20多美元的時候買進,但是,當股價漲到70美元,我認為自己已經打了漂亮的一仗,興然出場。然而,我們都知道,特斯拉日後飆漲至每股244美元。

儘管如此,我從這次的經驗中學到寶貴的教訓,當股價揚升時,不論漲幅為何,都要問自己當初購買這檔個股的理由是否還適用。以特斯拉的例子,長期而言,我仍然相信這家公司的遠景與產品,即使當時股價走更高,我也不會認為有任何估值過高的疑慮。

總而言之,我當初買入特斯拉的初衷,是希望作為長期持有的投資標的,但是,我受到落袋為安的短期獲利慾望給吸引而失去判斷力。這次學到的教訓就是,股票價格本來就起起落落,不應該根據股價而做出買進或賣出的決定,反而應該專注於一家好公司的股價是否在合理的價位 ,如果屬於合理範疇,就不要受到一時的股價飆升,而認為漲勢已接近尾聲。

小樂點評:

我也常常受到落袋為安這個觀念的影響,雖然這並不能說是錯誤,也符合人性的心理,但好幾次的獲利賣出都證明自己當初賣得太早了!因此,就如Matt Frankel所言:不應該根據股價而做出買進或賣出的決定,反而應該專注於一家好公司的股價是否在合理的價位。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