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在鎔遭判5年、三星電子跌,韓華被查稅、股價摔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見圖)涉賄案結果出爐,遭判5年徒刑,低於檢方求刑的12年。KOSPI指數25日走高0.11%(2.67點),收在2,378.51點,為連續第四天收高。週K線攀升0.85%。

路透社和韓聯社報導,南韓法院25日裁定李在鎔有罪,指稱他行賄前總統朴槿惠,促使三星子公司合併,為自己接班鋪路。法院判定李在鎔觸犯賄賂、挪用公款、偽證等罪刑,需服刑5年。依據南韓法律,判刑3年以上不得改判緩刑,需要服完1/3刑期之後,才能假釋出獄。

李在鎔今年二月遭到關押至今,專家表示,不管今日判決為何,應該都會上訴至最高法院,最終判決也許要到明年才會出爐。

投資人憂慮,要是李在鎔遭判刑入獄,三星將陷入權力真空,沒有人可以做重大決策。三星集團包括數十家關係企業,合併市值約佔KOSPI指數的30%。

三星電子受到衝擊,尾盤翻黑下殺,大跌1.05%收在2,351,000韓圜。

不過三星集團其他關係企業,部分股價仍收高。藥廠Samsung Biologics攀升0.18%收在280,000韓圜。該公司和Biogen共同研發的關節炎用藥Humira,獲得歐盟許可。

造船廠三星重工(Samsung Heavy Industries)上漲2.79%收在11,050韓圜。該公司宣布贏得3,090億韓圜的大單。

韓華(Hanwha)集團控股公司Hanwha Corp.和旗下國防工業商Hanwha Techwin遭查帳,股價下挫。Hanwha Corp.重挫4.28%收在49,200韓圜。Hanwha Techwin走低1.30%收在38,100韓圜。

韓圜走貶,台北時間25日下午2點49分,韓圜貶值0.04%、至1,127.03兌1美元。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