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期指跌!川普:美墨高牆建定了、不惜讓政府關門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見圖)週二(8月22日)晚間在美國鳳凰城向核心支持者保證,美墨邊境的高牆一定能築成,就算讓政府關門也在所不惜,美股期指應聲腳軟。

MarketWatch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3日中午12時44分為止,E-迷你S&P500指數(E-Mini S&P 500 Future)下跌0.16%、報2,448.75點。

CNBC、MarketWatch等多家外電報導,在美墨邊境打造高牆、並要求墨西哥支付費用,是川普競選時開出的核心支票。不過,打造高牆這項提案非常昂貴,已遭墨西哥斷然拒絕,美國國會對此案的支持度也不高。

美國國會必須在9月30日前通過調高舉債上限的議案,但川普一人就可否決預算案、導致政府關門。

川普的說法,等於推翻共和黨領袖這幾日才剛做出的承諾。路透社報導,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21日指出,9月國會肯定能通過調高舉債上限的提案,失敗機率是「零」。

至於對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修改案,川普週二晚間則直言,跟墨西哥、加拿大的談判,最終可能以失敗收場。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8月對NAFTA正式展開談判,美方希望能將協議進行大規模整頓。川普先前批評,NAFTA等自由貿易協定,允許企業到海外以較低的工資聘請員工,是造成美國製造業工人失業的元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