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被動收入一年就財務自由!30歲SOHO族曝光私藏書單:有一本是百億企業家必讀之作

蕾咪,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透過簡單的方法,利用銀行打造自動化理財系統, 讓她逐漸擁有被動收入與財務自由,因此開始能夠隨時出發旅居不同的國度, 正一步一步邁進她理想中的生活,一起來看看這些簡單又容易實踐的理財方式吧!:)
「蕾咪哈哈」部落格:http://ramihaha.tw/
「蕾咪-Rami's Love & Live」臉書粉絲頁:https://fb.com/ramihaha.tw/

投資 理財 書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其實,蕾咪在去年29歲時,被動收入早已超過了在外商的薪資行情,算是達成初步的財務自由目標,即使是過去曾是外商高薪族,主動收入並不能給我足夠的財務安全感;不論是《有錢人與你想的不一樣》、《富爸爸 窮爸爸》、《秘密》、《思考致富聖經》等,這些書都帶給蕾咪許多財務自由思維的成長,同時,也因為讀書會的股票投資書單,讓投資的技能與時俱進,因此,決定來整理一個幫助我財務自由的書單給大家。

這些書是蕾咪會一讀再讀,並且曾經執行過裡頭的策略,並且直接達到效益與提高收入的方式。我強烈建議大家,書不只是拿來閱讀的,而是當作操作手冊一樣的在生活實驗看看,才能有真正的啟發。

也許有人會說,思考金錢與追求財富似乎讓人變得現實,及時行樂不就很好嗎?可是,我想說的是,每個人對於自己身上所負的責任不盡相同,我不希望自己成為家人的負擔,更重要的是,我希望成為他們的後盾。

當然,必須要提醒的是,蕾咪基本上是個熱愛自己過去工作的人,因此,我並不認為賺取被動收入就該是逃避工作人生的選項,因為它們可能比工資收入更難獲得,不要相信天下有白吃的午餐,事實上,我更支持大家可以持續地追求自己真心喜愛的工作與生活,只是不需要為了金錢而屈就在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上,讓工作成為一種選擇,這才是我們追求財務自由的目的。

※觀念建立篇

秘密》朗達.拜恩

這是一本簡潔扼要的書,蕾咪的人生一直容易心想事成,其實就是因為習慣與這本書大同小異,建議大家可以使用這本書的方式去寫下自己的理想與目標,對我來說,所有財富的初衷都應該是自己真心想要的事物,不要為了賺錢而偏離了自己的初心,因此,這是第一本想推薦給大家的書,就算方式看起來有點傻,就當作被騙的去執行看看又有甚麼關係呢?我都是這樣傻傻地去執行的(笑)。

點我看書

思考致富聖經》拿破崙.希爾

這是一本超過半世紀的經典,也是蕾咪喜歡一讀再讀的經典著作,不像坊間有些為了出書而出書的靡靡之音,拿破崙希爾的思考致富聖經,是檯面上許多百億身價的大企業家的必讀之作,他受到愛迪生之託,收集成功人士的經驗,找出成功的法則,而他自己也利用這些法則在當代成為一個成功人士,擔任兩任美國總統的國策顧問,同時,這也是啟發《秘密》那本書的起源書。

點我看書

塔木德-猶太人致富聖經》佛蘭克.赫爾

塔木德探討許多關於金錢觀念的部分,對蕾咪的啟發非常大,因為這些啟發讓我才開始打破用時間換錢的概念,讓財富有了翻倍的成長;像是信用、名聲都是與金錢能夠兌換的單位,是不是打破了你對金錢的想像呢?當開始用心了解金錢的本質後,就不會被追逐金錢本身所迷惑,也更容易在金錢遊戲中,看破遊戲規則,以及事物的運作,這也是蕾咪喜愛這本書的原因。

點我看書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