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文砲轟、空頭炒手鎖定,亞馬遜市值蒸發50億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川普15日在記者會上失態,未對維吉尼亞州的白人至上主義暴力事件多加譴責,反而語帶維護,引發華盛頓郵報社論砲轟。川普也許因此暴跳如雷,槓上華郵老闆貝佐斯掌舵的亞馬遜,大罵亞馬遜消滅就業機會,亞馬遜股價應聲下挫,50億美元市值蒸發。

亞馬遜16日一開盤就急跌,午盤止跌回升,終場跌幅縮小至0.46%收在978.18美元。

CNBC、ValueWalk、衛報報導,川普16日推特發文痛批亞馬遜重創繳稅的零售商,美國各州的城市鄉鎮都飽受傷害,許多工作消失。川普競選期間,亞馬遜曾販賣嘲弄川普的商品,川普老早懷恨在心。他選舉期間曾說,當選之後要對亞馬遜發動反壟斷調查。就任後也多次狂批華郵是假新聞。

川普對於納稅一事似乎有雙重標準,他自己未繳納聯邦稅18年,在總統辯論時被問到時,還吹噓是他夠聰明才不用交稅。

排除川普私怨不提,亞馬遜稅制確實頻遭詬病,該公司只須對直接出售的貨品繳納銷售稅,第三方業者透過亞馬遜平台販售的產品,則無需繳稅。這讓亞馬遜第三方業者享有優勢,實體業者只能垂死掙扎,引發爭議。美國不少州政府對此不滿,南卡羅來納州要求亞馬遜補繳稅款、華盛頓州和明尼蘇達州也立法要求第三方業者交稅。

倘若川普真的要拿亞馬遜開刀,可望獲得各方支持。亞馬遜勢力過於龐大,實體零售業連傳倒閉,據悉已遭美國國會鎖定。知名空頭炒手Doug Kass七月表示,兩黨議員考慮對亞馬遜啟動反壟斷調查,他已經放空亞馬遜股票。

此外,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七月也暗示,要檢討亞馬遜稅制,可能很快就會表明立場。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