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明年上看7500美元!惟短期料修正、壓回2字頭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比特幣在週日(8月13日)衝破4千美元大關後,週一又續漲至4,421.35美元的歷史高,年初迄今已暴漲四倍以上。Standpoint Research創辦人Ronnie Moas預估,比特幣明年底將上衝至7,500美元,不過,高盛分析師依據波浪理論來分析,預測比特幣已來到末升段,近期可能壓回至2字頭。

CNBC、MarketWatch、Business Insider報導,7月底曾預測比特幣會在明(2018)年上看5千美元的Standpoint Research創辦人Ronnie Moas,今(14)日將目標價一口氣調高至7,500美元,並重申2027年報價將上衝至5萬美元、複合年增率達到28%。他說,避險基金和口袋非常深的大戶,如今都在搶進比特幣,砸入的資金大概已有數億美元之譜。

Moas直指,機構投資人對比特幣愈來愈感興趣,估計虛擬貨幣將在近期內,成為戰略儲備(strategic reserves)和資產配置模型的一部份。不只如此,外國投資人亟欲買進虛擬貨幣,以此替代他們本國的貨幣。

Moas預估,虛擬貨幣用戶將在幾年內從目前的1,000萬人一口氣膨脹至5,000萬~1億人;普及率只需從目前的0.15%增加至2-3%,比特幣就能達到他所設定的5萬美元目標價。

高盛分析師Sheba Jafari則試圖以技術線型來進行預測,她認為比特幣已經接近短期的高峰。Jafari週日(8月13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比特幣目前正在波浪理論的第五波末升段,估計短期內將一路瘋漲至4,827美元,然而等到這個波浪結束後,理論上報價應會進入修正期。

Jafari認為,這波修正的時間至少會是之前五波的1/3,而折返的比例至少達38.2%。她預測,這波修正會讓比特幣往下壓回至2,221美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