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北韓戰事?傳奇交易員:避險資產將率先露口風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川普(見圖)和北韓互噴口水,朝鮮半島緊張再次升溫,究竟是否會爆發戰事?紐約證交所傳奇交易員Art Cashin說,避險資產的資金流向是觀察重點,倘若資金突然瘋狂湧入,是事態惡化的頭一個警訊。

CNBC 9日兩篇報導稱(文一文二),瑞銀交易主管Art Cashin是知名的華爾街大佬,他說需要觀察避險資產情況,要是快速震盪,代表交易進入不同階段,避險資產是事態惡化的第一個警訊。他對今年市況感到不安,指出以7結尾的年份往往會在8月觸頂,幾個月後爆發賣壓。

戰雲密布,避險基金狂買南韓五年期信用違約交換(Credit Default Swaps、CDS),以免南韓無力償債。9日五年期CDS大漲8.63%、至62.74,為2016年6月以來新高。

然而,除了南韓CDS之後,全球市場表現相對平靜,分析師指出,中國在北韓問題扮演關鍵角色,北韓有2/3貿易與中國進行。正值中共十九大前夕,北京會盡其所能維持現狀。The Bear Traps Report新聞報的Larry McDonald表示,中國不想看到問題發生,最可能情況是交易量飆高兩三天,之後逐漸回穩。

MoneyDJ新聞報導,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昨日大漲10.37%後,今日盤中最高一度衝高15.24%至12.63點,終場卻僅小漲1.37%、收在11.11點。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