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戰疑雲又起、為何澳幣也重傷?專家:跟中國有關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北韓領袖金正恩(Kim Jong Un)互嗆,衝擊韓圜重貶,遠在火線之外的澳幣卻也跟著下挫,究竟是怎麼回事?

MarketWatch 9日報導,北韓有八成出口是中國買下,澳洲則跟中國有密切的貿易關係。這意味著,一旦中國、北韓的貿易出了問題,澳洲和其他亞太地區也會跟著感冒。Jefferies外匯部經理Brad Bechtel直指,任何不利中國的事件,也同樣不利澳洲。

美國、北韓戰爭一觸即發,也同時讓日圓、瑞郎這些被視為避險天堂的貨幣跟著跳高。Bechtel表示,如今剛好處於獲利了結循環,因此人們或許也決定把一部份的資金停泊在瑞郎;日本投資人則有在外部環境出現風險時、把資金收回來的習慣,因此即使日本就在北韓隔壁,日圓依舊往上跳升。

麥格理全球利率暨貨幣策略師Thierry Albert Wizman則說,韓圜是美國、北韓關係緊張的最大受害者,除了資本外逃的風險居高不下外,南韓央行(BOK)也不太可能以外匯存底來阻絕資金外逃帶來的影響。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澳幣兌美元9日貶值0.28%至0.7886;盤中最低一度貶至0.7853、創7月18日以來盤中低。美元兌韓圜9日則跳漲0.91%至1,138.03;盤中最高升至1,140.90,創7月12日以來盤中高。

另外,美元兌瑞郎9日重貶1.12%至0.9634,盤中最低來到0.9609、創7月27日以來盤中低。美元對日圓9日貶值0.35%至110.01,盤中最低貶至109.52、創6月15日以來盤中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