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嗆轟炸關島!眾人避險,金價漲、日圓飆近2個月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川普拉高分貝,嗆聲北韓將面對「烈焰與怒火」(fire and fury),平壤當局毫不領情,立刻回敬考慮攻擊美國屬地關島。美韓衝突升溫,避險資產炙手可熱,黃金和日幣都上漲。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9日下午2點17分,黃金現貨價攀升0.40%、報每盎司1,265.10美元;盤中最高升至1,267.18美元。

CNBC、路透社、金融時報報導,川普對北韓發出迄今最強硬警告,聲稱要是北韓繼續威脅美國,將面臨舉世未見的烈焰和怒火。金正恩政權不把川普紅線當回事,數小時之後放話反嗆,考慮用飛彈攻擊美國太平洋屬地關島。

INTL FCStone分析師Edward Meir說,川普嚴厲警告北韓,黃金疲弱走勢戛然而止,股市掉頭下挫,未來朝鮮半島緊張應會持續升溫,仇恨言論提高出兵機率,建議做多黃金。澳盛分析師Daniel Hynes則說,北韓情勢會對黃金帶來些許支撐,但是不足以推升金價明顯大漲。

與此同時,避險貨幣日幣和瑞士法郎強彈。9日日幣一度升至109.70兌1美元,為6月15日以來盤中新高。9日瑞郎一度升至0.9651兌1美元,為2日以來新高。

日本也在北韓火線上,日幣為何跳升?Japan Macro Advisors首席經濟學家Takuji Okubo解釋,這是因為日本散戶和法人都是海外淨投資大戶,持有非日圓資產需承受匯兌波動風險,一旦地緣風險或任何風險升高,日本投資人就會減少曝險,出脫海外投資,推高日圓。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