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家新幣受冷落!眾人安心、傳統比特幣飆至3,400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比特幣8月1日分家,由於進展比預期更為順利,原本在場外靜觀其變的資金重新回流,傳統比特幣連破空前新高,繼5日突破3,000美元之後,7日又攻克3,400美元關卡。

CoinDesk報價顯示(見圖),7日比特幣最高升至3,451.86美元。和上週五(4日)的2,900美元相比,足足飆漲600美元之多。今年迄今比特幣價格已經暴衝三倍,八月至今大漲18%。

Fortune、CNBC、Business Insider報導,比特幣社群對於擴容方式的看法不同,導致比特幣一分為二,多數支持傳統比特幣,少數礦工則力挺新版比特幣「Bitcoin Cash」(簡稱Bcash)。虛擬貨幣交易平台Gatecoin執行長Aurelien Menant表示,礦工主導硬分叉,但是Bcash動能有限,不會影響傳統比特幣價格和未來發展。

CoinMarketCap報價顯示,7日Bcash價格約為320美元,大約只有傳統比特幣的1/10(見此)。Bcash現身之初,曾一度飆至700美元以上,但是後繼無力,價格腰斬。市值方面,Bcash市值約為50億美元,比特幣則為560億美元左右。

eToro市場分析師Matthew Newton說,從市值看來,比特幣漲勢與Bcash跌勢亦步亦趨,顯示投資人拋售Bcash,購買比特幣。

比特幣價格狂飆,用來挖礦的GPU需求大增,相關廠商股價跟著飆升,今年迄今Nvidia大漲57%、超微(AMD)也攀升16%。做空晶片股的空頭賠慘了,S3 Partners數據顯示,做空Nvidia和超微的空軍大虧18億美元。

比特幣價格暴衝之際,傳出疑似有口袋極深的交易員,隻手操縱比特幣市場。據傳此一神秘人士影響力極大,比特幣要高要低,全憑他的號令。

Cointelegraph、Medium先前報導,外界稱此一神秘交易者為「Spoofy」,主因他靠著「誘騙交易」(spoofing)在比特幣市場呼風喚雨。誘騙交易是指交易者下達大筆買單或賣單,卻無意履行,在實際交易前取消。誘騙交易會製造出假象,讓眾人誤以為大咖放出大單,準備行動。舉例而言,要是有人看到2000口比特幣賣單,可能會想在市場鯨魚壓垮價錢之前,搶先拋售(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