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股擁擠度歷史高!大家都上車、股價易跌難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科技股的交易擁擠程度刷新歷史高,專家警告,所有人皆已上車、股價未來恐怕漲不動。

CNBC 1日報導(見此),美銀美林最新調查顯示,7月份美國大型股共同基金經理人再度加碼了科技股,資金配置比例較追蹤的指標多了25%(較上次調查增加5.8個百分點),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美銀美林策略師Savita Subramanian在報告中警告,交易擁擠的個股較難續漲,因為幾乎所有人都已進場。不只如此,當市場氣氛轉變時,投資人一窩蜂湧向逃生口,也較容易導致股價下挫。

她直指,過去數年的交易紀錄顯示,買進減碼程度最嚴重的個股、同時售出最被加碼的個股,能夠持續創造「alpha」。所謂的alpha,是指經理人的投資組合報酬率,能夠優於股市指標。

之前曾預見金融海嘯和達康泡沫、備受尊崇的價值投資大師霍華馬克斯(Howard Marks)最近也出言示警,建議投資人現在應趨謹慎、轉入低風險的投資標的。

CNBC、Yahoo Finance報導,Oaktree Capital共同董事長馬克斯上週三(7月26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防衛性商品的報酬偏低,是目前人們積極投資的唯一理由,但冒險投資、是否能有相對應的報酬,才是問題所在,假如答案是否定的,那他相信,現在正是轉趨保守的時候。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