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讚Model 3:本世紀經典款,操控如手術刀精準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特斯拉首款平價電動車「Model 3」交車派對登場(見圖),第一批拿到新車用戶都是特斯拉員工。該公司也提供新車供外媒試駕,口碑一面倒叫好。

MarketWatch、Fortune、芝加哥論壇報報報導,交車派對28日在加州Fremont舉辦,執行長馬斯克在會場上把30輛新車,交給購車的旗下員工。特斯拉原本主攻豪華車款,Model 3是首款鎖定大眾市場的作品。

試乘Model 3的記者,對於新車讚賞有加。「Motor Trend」直呼Model 3是本世紀最重要的車款,盛讚扭力噴發、操控有如手術刀般精準。「Mashable」表示,駕駛Model 3的經驗棒透了。「The Verge」也說,馬斯克落實承諾,Model 3一如他所說。

Model 3沒有傳統儀表板,改用平面螢幕取代。「Motor Trend」稱需要試乘更久,才能知道單一螢幕能否取代儀錶板。

儘管各方讚美不斷,價格仍是考驗Model 3買氣的一大重點。Model 3起跳價為3.5萬美元,選配項目極多。以電池而言,標準配備的電池充電一次可跑220英里(354公里)。若想換成310英(499公里)的電池,需要加價9,000美元。想搭載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需多付5,000美元。想要改換車體外觀顏色,也須加付1,000美元。

晨星汽車分析師David Whiston說,問題在於Model 3用戶到底願意付多少錢?3.5萬美元只是基本款,平均價大概落在4.2萬美元,若想買足選配約需6萬美元,這不是大眾市場汽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