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租跌破50元不敢買,現在85元嘔死!別再放過「這15檔」好股,下半年營收更旺

「想在股市獲利,就得『抱緊處理』!」
老牛尊崇巴菲特價值投資之道,擅長財報數據分析、挖出高殖利率且具成長性之股票,再輔以籌碼及技術分析尋找進場良機。告訴投資人如何實行股市「抱緊處理」精神,「上漲時抱得開心、下跌時抱得安心」,並帶領投資人成為左拿股利、右賺價差的股海贏家!

抱緊處理心法:
「抱」:挑到好公司就要一直抱著!
「緊」:以好價格買進才抱得緊!
「處」:上下震盪能處變不驚,不敗在情緒!
「理」:理智配置投資組合,順勢加減碼!

著作:《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

金幣 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台股站穩萬點已近50天,下個月即將打破台股紀錄(65天)。上半年來看因為資金動能的關係,所以大型股表現遠比小型股亮眼。而八月接著即將公布七月營收及財報半年報,等同於宣告下半年的戰爭正式開打!電子及傳產類股都將進入旺季,除了注意法人動向外,下半年仍以基本面為主,並且選股應重於選市。

老牛找出「三好」+ 「一旺」的 「步步高升股」,其營收與財報趨勢向上且下半年會更旺的穩健公司。

《用現在的低價格,買進未來的高價值》

老牛依照下列「三好」:月/季/年皆呈現上升趨勢「一旺」:下半年營收旺「穩健」:高ROE為標準來進行篩選。

『月』營收增加:2017年Q2營收 > Q1 營收

『季』EPS增加:2017年Q1 EPS > 2016 Q4 EPS<

『年』現金股利增加:今年現金股利 > 去年現金股利

下半年『旺』:近兩年下半年營收 > 上半年營收

『穩健』:ROE > 15%

以上面5項篩選標準,結果共有15檔,而績優定存股常見的中租-KY(5871)、裕融(9941)及超豐(2441)也名列其中。

15檔下半年旺旺的「步步高升股」(以”推估本益比”遞增排序)

資料來源:Goodinfo 註:推估本益比 = 股價 / 近四季EPS
圖片放大

結果說明:

★成長型公司: EPS成長則本益比將會越來越低

多頭或空頭時,低本益比皆有效應存在,也就是具備補漲抗跌的績優體質。在股價不變的情況下,獲利持續成長,則本益比將會逐漸降低。如下圖所示,智邦原為10元附近,2015年EPS僅為1.XX元,本益比僅為9。即便目前本益比已上升至20附近,但對於成長型公司來說,在EPS持續增加的狀況下,仍可屬安全範圍。至於合理的本益比需參考產業及個股歷史本益比區間,再加以判斷。

智邦(2345)月線圖:公司成長帶動股價上漲

★買的是價值,而非價格

「價值投資之父」葛拉漢認為因人的不理性行為讓市場存在著「過度反應」與「反應不足」之現象,當股價處在不合理的價格時,能以基本面分析檢視其內含價值是否被低估,此時買進並持有至市場反映其真實之企業價值。對於持續獲利的公司來說,谷底就像一張彈簧床,價格從深處一躍而上,回到真實價值區間。

例如:去年因中國經濟放緩,造成中租被市場低估,甚至一度跌破50元,老董出來加碼護盤且喊「機會來了」!而長期投資者所著重的是價值,勿被一時的價格所迷惑。

中租-KY(5871)月線圖:市場過度反應,股價遭受低估

★股利增加就『抱緊股』吧!

我們在「抱緊處理~股利股價雙漲的『抱緊股』,讓你左拿現金右賺價差」一文中談到『抱緊股』的正向發展:公司獲利成長→發放更多股利→帶動股價上漲。股利連續增加即是符合抱緊股的條件之一。建議朋友以現金股利殖利率作為投資參考時,同時選擇符合EPS成長和營收成長的股票,獲利程度將更為優渥。

老牛總結:

★老牛以「三好」:月/季/年皆呈現上升趨勢、「一旺」:下半年營收旺及「穩健」:高ROE為標準篩選出15檔符合條件的個股。

★對成長型公司來說營收成長使得EPS持續增加,本益比將可逐漸降低,低本益比有補漲抗跌效應存在。至於合理的本益比需參考產業及個股歷史本益比區間,再加以判斷。

★葛拉漢認為因市場存在著「過度反應」的假象,造成股價一時遭受低估,而此時正是價值型投資人的進場時機。

★台股站穩萬點已近50天,下個月即將超越台股紀錄(65天)。 是否能持續萬點我們無從得知,但我們仍堅持持有好股票;同前所述,即便真的價格下跌,就更能用實惠的價格,買進未來高價值的股票。

本文獲作者《股海老牛》授權轉載,原文:「三好」+「一旺」的「步步高升股」:上半年成長、下半年更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