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嚴重超賣、續貶空間不多?專家:8月新興貨幣看貶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元指數在聯準會(Fed)對通膨未達標開始感到不安的影響下急挫至14個月低,但有專家從技術指標來看,發現美元已經遭到嚴重超賣。

CNBC 26日報導(見此),美銀美林全球技術分析策略長Paul Ciana在受訪時指出,從美元指數的週K線圖來看,其相對強弱指標(Relative Strength Index,RSI)已經下降至多年以來的低點,意味著美元在經歷最近這波重貶走勢後,已無太多續貶動能。不僅如此,美元指數的空方動能和超賣情況,從2012年以來就沒有這麼嚴重過。他認為,現在對美元的看法應該可以略為轉多。

Ciana建議,想要做多美元的人,最好跟著季節性趨勢走;一般而言,美元在8月通常會強於九大新興市場貨幣,尤其是相對於墨西哥披索。也又是說,投資人不只應該看多美元、也許還可以放空披索。

MarketWatch報價顯示,追蹤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26日重挫0.73%、收93.40點,創2016年5月新低。

MarketWatch、ZeroHedge報導,一家美系外資日前曾指出,未融資客戶(real money)極力做空美元之際,避險基金卻轉向看多。上週歐央(ECB)會議當日,美元重貶、歐元大漲,避險基金開始狂買美元、拋出歐元。四週資金流向也顯示,槓桿投資者似乎開始做多美元、放空歐元,佈局與未融資客戶恰恰相反。美系外資預測,未融資客戶將跟隨避險基金腳步,未來幾週美元將漲。

與此同時,前外匯交易員Marc Cudmore更大膽預測,美元反彈之勢逼近,估計本週就可能打出短底。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