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師父固然好,大學生陳韋廷:權證修行還是在個人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陳韋廷
現職:大學生
投資工具:股票、權證
投資權證時間:累計約3~4年

如果有家人在投資相關產業,會不會讓你的起步比較順遂?還在念大學的陳韋廷跟其他的大學生有點不同,一般學生賺錢的途徑不外乎是到便利商店、加油站打工,但是陳韋廷卻已經開始藉由「投資」幫助自己累積財富,除了聚沙成塔的存零股外,「權證」也是他從資本市場賺錢的工具之一。

陳韋廷說,媽媽就是從事證券營業員的工作,在耳濡目染下,他對於股票市場的運作方式並不陌生,特別是當他聽到權證進入門檻低,適合資金不多的投資人時,就覺得可以試試看,在沒有任何投資經驗的情況下,他第一次投資的工具就是權證。

新手運有極限,分散操作進出場才夠穩

陳韋廷第一次投資的權證,標的是位速(3508),買進3個交易日,權證就漲了快1倍,新手運讓他覺得「股市好像也不難」,不過,一開始投入股市的初始資金新台幣5萬元,卻在後來一次失手下,一次賠掉快一半,心痛之餘,才下決心紮穩根基,從研究技術線型開始,包括網路影片、電視教學都是他的參考對象。

也因此,為了分散投資風險,陳韋廷採取「零股」、「權證」雙管齊下的投資模式,資金比重則是零股占6至7成,權證占3至4成,與多數投資人買零股多半看上長期存股可以帶來的被動股息收入不同,陳韋廷的零股操作術,主要是看好個股基本面的波段表現,當股價達到獲利滿足點時,還是會持股出清。

在選股的哲學上,陳韋廷針對零股投資較著重基本面的分析,財報好不好是重要條件;反而在選擇權證標的時,技術面及籌碼面的考量就成為優先的必要條件,基本面反而是輔助。

陳韋廷說,技術面主要以季線作為判斷多空的基準,搭配葛蘭碧八大法則,先從當天10大熱門股中,挑出技術型態偏多及偏空的10檔個股,搭配籌碼面的融資融券水位、三大法人動向,將有機會切入的個股納入觀察名單當中。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