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已摔至30月區間下緣!若摜破、原物料將重振雄風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元指數摔至10個月低後略為止穩,不少分析師認為美元已經超跌、有望止穩反彈。專家警告,美元如今位於關鍵位置、假如跌破,原物料將重振旗鼓,倘若公債殖利率拉高至3%以上、對美國經濟和股市不利。

CNBC兩篇文章報導(文一文二),Leuthold Group投資策略長Jim Paulsen在受訪時指出,目前美國經濟充分就業、投資人也不再對川普政府抱持期待,實質薪資、企業獲利也在上揚,美股應該能持續走高。

不過,有一個關鍵因素,可能讓一切改觀。Paulsen警告,美元指數如今正好處於30個月震盪區間的下緣,假如往下摜破,那麼原物料價格將重振旗鼓,尤其是原油。

Paulsen並說,若原物料報價上揚,薪資成長率又突破3%,那麼債市投資人將開始對聯準會(Fed)緩慢但穩定的升息步伐感到不安。他警告,假如美國10年期公債拉高至3%以上,經濟和股市的成長動能恐因此熄火。

話雖如此,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全球市場策略師Jasslyn Yeo認為,美元目前的疲弱走勢應該是短暫的,因為通膨增溫、Fed升息,將在未來數月支持美元走強。

部分專家也相信,歐元衝太快,幣值過強不利通膨,歐央不會樂見,未來歐元漲幅有限。

路透社、金融時報報導,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的Bill Street表示,歐元兌美元來到1.15~1.16,接近長期價值,不大可能繼續升值。Jefferies International的Brad Bechtel也說,市場對德拉吉轉鷹太過激動,德拉吉不大可能滿足市場期待,歐元看來已經超買,美元多頭反攻的時機似乎已經成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