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飆!McAfee創辦人賭上男性雄風:3年衝50萬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不少重量級人物,如今都對比特幣抱持樂觀看法。防毒軟體公司McAfee, Inc.創辦人John McAfee 17日透過Twitter發文聲稱一個比特幣的價值,有望在三年內上看50萬美元,還開玩笑地賭上自己的男性雄風(見此)。

McAfee並非唯一一個對比特幣抱持高度期待的人。Tom Lee是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的共同創辦人,也是首位預測比特幣走勢的知名策略師。MarketWatch、CNBC報導,Lee 7月初曾說過,虛擬貨幣侵蝕黃金需求,模型顯示,2022年每枚比特幣價格可能飆至2萬~5.5萬美元。

有「華爾街價值投資泰斗」(dean of valuation)美譽的紐約大學史登商學院財經教授Aswath Damodaran也認為,虛擬貨幣終將取代黃金。

CNBC 18日報導(見此),Damodaran在受訪時說,所有貨幣都是以「信任」為根基,假如人們不信任紙鈔,傳統上大家會改囤黃金,而對那些不信賴紙鈔的年輕投資人來說,比特幣已經取代黃金的角色。

據CoinDesk報價,以太幣(ethereum)今(2017)年以來已暴衝2,400%以上,比特幣年初迄今漲幅也超過140%。

比特幣「內戰」陰影籠罩,週日(7月16日)摜破1,900美元,較7月13日的前波高2,439.57美元崩落逾20%,但之後即止穩反彈,週二更在內戰疑慮散去的激勵下上升至2,300美元附近。

CoinDesk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9日上午11時17分為止,比特幣報2,313.48美元,較周日的前波低點1,863.22美元跳漲24%。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