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iPhone恩惠顯現!台灣IT廠營收連7揚、增幅擴大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日經新聞14日報導,在蘋果(Apple)預計於今年秋天開賣的新型iPhone需求顯現加持下,台灣零件廠商營收加溫,在列入「Asia300」成分股的台灣19家主要IT業者2017年6月份合計營收為8,813億台幣,較去年同月大增5.2%,連續第7個月呈現增長,且增幅較前一個月份(5月份)的1.9%呈現大幅擴大、創4個月來最大增幅。在19家IT廠中、有15家營收呈現增長。

報導指出,新型iPhone對鴻海(2317)等代工廠的加持效應目前雖有限,不過零件廠已搶先一步感受到其恩惠,元大證券投資顧問分析師蒲得宇指出,「新型iPhone需求已開始對機殼、觸控面板產業帶來貢獻」;iPhone鏡頭供應商大立光(3008)執行長林恩平於7月13日表示,「7月、8月需求會越來越好」。

機殼廠可成(2474)6月營收大增約3成、增幅遠高於5月的成長3%;觸控面板廠F-TPK宸鴻(3673)6月營收暴增約56%。在組裝廠部分,和碩(4938)6月營收萎縮約14%;鴻海雖成長3%,不過預估這可能要歸功於從事智慧手機機殼的子公司對營收所帶來的貢獻。

蘋果預計在今年秋天開賣的iPhone盛傳將有3款,除搭載液晶面板的iPhone 7s、iPhone 7s Plus之外,還將推出搭載OLED面板、慶祝iPhone誕生10週年的紀念款機種iPhone 8。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