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為省錢,經濟艙只有素食飛機餐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飛機餐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印度航空 (Air India) 想到創新的省錢妙招 ── 素食飛機餐。這家營運陷入困境的航空公司週一 (10 日) 宣布,將取消國內航線經濟艙的肉類餐點,「以減少浪費情形、節省成本,並改善機上客服」。

印度飛航市場成長迅速且競爭激烈,印度航空於市場廝殺戰中水深火熱, 2012 年時還得依靠政府 45 億美元紓困金,才能維持飛航。當地政府現在正計畫出售該公司持股。

根據亞太航空中心 (Centre for Aviation) 與 Maslen Aviation Consultancy 數據,印度航空去年國內航班運行約達 21.1 萬班次,相當於在滿載情況下,服務約 170 萬名乘客。該航空公司約有高達 70% 班次為國內航線。

印度航空發言人則指出,上週展開的「無肉餐點」措施,將能「有效節省大幅成本」,但他並未透露預估的實際節省金額。該航空公司表示,其過去幾個月研究飛機餐數據發現,含有肉類供餐經常遭到浪費。

事實上,根據 Euromonitor 數據,印度擁有全球最多素食人口,超過 3.91 億人口 ── 相當於 30% 印度人 ── 自認為是素食者。當地也有許多餐廳及食品業者,專為素食者服務,或是供餐通常分為「素食」及「非素食」兩類。但值得注意的是,印度素食人口正在下滑,過去 5 年間已減少約 8% 。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