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I生技回神!經理人:健康照護股很便宜、加碼中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在6月22日飆上18個月高後,接連數日拉回,但週三(7月5日)開始反彈、跳漲逾1%。專家認為,健康照護類股估值仍低,可繼續買進。

MarketWatch 5日報導(見此),Parnassus Endeavor Fund創辦人Jerome Dodson 6月30日在接受專訪時指出,美國科技類股雖然表現奇佳(標普500的資訊科技股過去一年報酬率多達33%),但接下來恐怕會開始往下跌,他最近一直在減碼科技股。FactSet數據顯示,若以2018年每股盈餘預估值來計算,標普IT族群的本益比已達16.8倍。

另一方面,Dodson則開始加碼估值很低、相當便宜的健康照護類股。過去一年來,標普健康照護類股的報酬率只有12%,以2018年每股盈餘預估值計算的本益比為15.8倍。

那麼,最看好哪一檔健康照護股?Dodson說,生物製藥公司Gilead Sciences, Inc.擅長跟其他業者收購還在研發中、前景看好的藥品,也會自行開發藥物,另外還坐擁大批現金、經驗老到,估計未來應能推出強大藥品。目前Gilead還在底部區,Dodson已開始加碼購入。

Parnassus Endeavor Fund管理的資產規模多達44億美元、過去五年績效在晨星(Morningstar)追蹤的大型成長型股票基金中名列前茅,投資的產業不設限,截至5月底為止有34%的資金配置在科技股、33%配置在健康照護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