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歐盟年預算窟窿高達7000億台幣,27國掏腰包填補!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英國脫歐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英國已啟動脫歐談判,但歐盟預算專員 Guenther Oettinger 28 日說,英國退出歐盟後,歐盟的每年預算將出現總額高達 200 億歐元 (約 6957 億元新台幣) 的預算缺口,這個大「窟窿」需要其餘 27 個國家來填補。

綜合香港明報、中新網報導,根據成員國承諾的款項,歐盟預算為 1579 億歐元 (約 5.5 兆元新台幣)。計劃在 2019 年 3 月完成脫歐的英國,每年對歐盟預算貢獻約 16%,即每年出資 100 億至 110 億歐元 (約 3478 億至 3827 億元新台幣)。

與此同時,歐盟還要為國防、內部安全等新計劃出資,令資金缺口增加。這意味歐盟成員國須在尋求新的資源,與減少預算之間做出明確選擇。

為彌補資金缺口,Guenther Oettinger 呼籲歐盟在英國 2019 年 3 月退出後,改善支出效率,並尋找開源節流途徑,例如徵收新稅,或可能向農業補貼等開刀。成員國之間的分歧可能加劇,部分出資大國主張減少開支,但是純受益國家卻不看好減少融資項目的前景,認為這些融資項目應資助歐盟最貧窮的地區發展。

英國和歐盟方面 6 月 19 日正式啟動「脫歐」談判。歐盟提出,英國應為「脫歐」支付約 1000 億英鎊 (約 3.95 兆元新台幣) 費用,但英國對這筆費用的法律依據表示質疑。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