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財報勝預期、宣布與亞馬遜合作,盤後大漲7%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全球運動用品龍頭廠商Nike Inc.於29日美國股市盤後公佈2017會計年度第4季度(截至2017年5月31日為止)財報:營收年增5%至87億美元、排除匯率變動因素不計則是年增7%;毛利率年減180個基點至44.1%,主要是受到匯損、生產成本攀高的影響;每股稀釋盈餘年增22%至0.60美元、主要是受惠於在外流通加權平均稀釋普通股縮減將近3%;截至季底庫存金額年增4%至51億美元。根據Thomson Reuters I/B/E/S的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Nike第4季度營收、每股稀釋盈餘各為86.3億美元、0.50美元。

Thomson Reuters報導,Nike執行長Mark Parker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證實將在亞馬遜(Amazon)網站上販售特定產品。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師Lindsay Drucker Mann指出,如果這項試點方案能夠進一步發展成為更具意義的夥伴關係,Nike在美國的營收將可增加3-5億美元、相當於1%的全球營收。

Nike在第4季度期間斥資約8.2億美元買回1,490萬股自家公司股票。自2015年11月董事會決議將在4年內斥資120億美元實施股票回購計畫以來、截至2017年5月31日累計已動用約44億美元買回7,980萬股。

Nike第4季度銷售和管理費用年減4%至27億美元。NIKE 6月15日宣布組織調整、預估將導致全球員工總數縮減約2%。NIKE旗下產品樣式將減少25%、產品開發循環時間也將腰斬。

Nike第4季度新興市場營收年增21%、大中華地區成長11%、日本成長5%、西歐成長4%、中歐/東歐成長3%、北美(最大市場)成長0%。

NIKE 6月15日表示將聚焦服務下列12個主要城市:紐約、倫敦、上海、北京、洛杉磯、東京、巴黎、柏林、墨西哥城、巴塞隆納、首爾和米蘭。NIKE預期到2020年為止這段期間超過80%的成長將出自上述關鍵城市與國家。

為了提升效率,NIKE區域市場區分將從六個縮減為下列四個:「北美」、「歐洲、中東與非洲(EMEA)」、「大中華」、「亞太與拉丁美洲(APLA)」。2018會計年度起NIKE Brand將依據上述4個區域公布財報數據。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成分股Nike 29日在正常盤下跌0.36%、收53.17美元;盤後大漲7.77%至57.3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