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愛瘋A11晶片+6s A9訂單加持、台積股價料續噴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新愛瘋A11晶片+6s A9訂單加持、台積股價料續噴

據傳蘋果下半年旗艦機可能名為「iPhone 8」或「iPhone X」,外資表示,新機上市會帶動台積電(2330)盈餘成長,股價有大幅上漲空間。

霸榮(Barronˋs)22日報導(見此),馬來西亞券商聯昌國際(CIMB)報告稱,今年下半智慧機需求將大幅好轉,提高台積電的產能利用率。iPhone 8搭載的A11晶片需求帶動下,台積電10奈米出貨量料達高峰,今年第四季來到每月5.5萬~6萬片晶圓(WPM)。不只如此,台積可望從三星電子手中,搶走iPhone 6s使用的A9晶片訂單,台積16奈米出貨量也會增加。iPhone 6s下半年買氣有望回升,特別在印度和東南亞國協地區。

聯昌並稱,近期內台積電的市場地位無可動搖,沒有對手足以比擬。台積資本和技術領先,其他公司想追上台積,必須大舉砸錢,但是上市企業很難連續數年長期承擔高額資本開支和研發帶來的虧損。

在此之前才傳出,台積電的微縮製程進度大幅超前三星,高通變心,決定把7奈米晶片訂單轉給台積電。

韓媒etnews報導(見此),三星替高通代工驍龍820、830系列晶片。不過業界消息透露,未來高通將轉單台積電,生產7奈米的次世代驍龍處理器。據了解,台積電今年9月將試產7奈米驍龍晶片,預定今年底到明年初之間量產。據稱三星掉單原因是,去年下半台積電就提供客戶7奈米的製程設計套件(Process Design Kit, PDK),三星電子遠遠落後,要到今年七月才能發布7奈米PDK的beta測試版本。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