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ETF單週吸金逾百億美元,美股受惠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7-06-02 11:38:2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指數股票型基金(ETF)瘋狂吸金,終結股票型基金長達四周的資金乾涸期。

基金追蹤機構理柏(Lipper)數據顯示, ETF過去一周(截至5/31止)共湧進101億美元,儘管共同基金同期間流出9.2億美元,但互抵後美國股票基金仍流進92億美元,此為2月以來最大量,也是4月底以來首度呈現流入。

資金流向反映美股重獲投資人青睞,道瓊、標普500、那斯達克與費城半導體等美股四大指數,周四均收在歷史新高,讓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全球投資長Rick Rieder直呼,職涯從未見過如此盛況。(路透社)

不過,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衡量華爾街恐慌程度的VIX 指數,五月底收在歷史新低,就這點而言,Rieder認為市場似乎有點太樂觀。

詳細數據顯示,美股基金當周流進59億美元,國外股票基金流進33億美元,應稅型基金流進14億美元,貨幣市場基金流進25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