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AI為何跑贏NASDAQ?且聽蓋茲、孫正義說分明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科技股(特別是人工智慧、機器人)無異是目前投資界當中最受矚目的焦點。不僅基金經理人這麼認為,就連全球首富比爾蓋茲(Bill Gates)、軟銀(Softbank)社長孫正義(見圖)也都有同感。

Thomson Reuters報導,三星電子行動部門資深副總Peter Koo 22日表示,公司將持續尋找收購機會。三星於去年10月宣布收購美國人工智慧(AI)研發商Viv Labs。三星全新智慧使用者介面「Bixby」可讓使用者透過追問更多資訊的方式逐步完成任務。

蓋茲5月15日透過個人部落格(gatesnotes.com)發表文章表示,如果他現在才要開始創業、人工智慧(AI)將會是三大優先選擇領域之一。

被蓋茲譽為「預測人工智慧最準」的Ray Kurzweil自1990年代以來做過147項預測、準確度高達86%,他在SXSW受訪時表示2029年電腦將擁有等同於人類的智慧(futurism.com)。

Tech Crunch 2月27日報導,孫正義在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上發表演說時表示,30年內(最遲在2047年)電腦智慧將超越人類。孫正義說他對於「奇點(Singularity)」的概念深信不疑、相信30年內就會應驗,屆時擁有超級智慧的機器人無論是在數量或智慧都將超越人類。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