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不透投資數位貨幣的好時機?專家:真想下手,可採這個策略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比特幣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投資最困難的地方,常常是時機的掌握,絕大多數人都想「低買高賣」,但實際上絕難達到。這波數位貨幣大漲,讓一些人心癢難耐,但又擔心直接買在高點套牢。《Coinbase》專家指出,數位貨幣波動大,不確定性高,如果真的要投資,又擔心何時下手最好,或許可以採用「定期定額」的策略,減少對波動的憂心。

以下以 3 種貨幣來看,如果從去年 5 月 1 日開始,每周固定投入 100 美元,到今年 5 月 1 日的資產規模。由於目前比特幣及以太幣都在創高,這一年的回報相當不錯。

以 3 種貨幣比較,同樣投資 5200 美元,比特幣到 5 月 1 日為止,總值 11541 美元,如果投資以太幣,價值已有 36755 美元,要是投資萊特幣,也有 28915 美元的資產價值了。

比特幣(圖表取自 Coinbase)
圖片放大
以太幣(圖表取自 Coinbase)
圖片放大
萊特幣(圖表取自 Coinbase)
圖片放大

當然,歷史走勢不保證未來的發展,不過這種資略對新的參與者來說,無疑是減低波動焦慮的好辦法,而且也不用一次提出大量的成本。

但定期定額交易的限制也很明顯,還是要長期看多才有價值。如果這真是泡沫,而泡沫最終破裂,甚至一文不值時,無論之前高檔或低檔進場,都無法改變血本無歸的結果,除非能提前調整策略離場。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