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即將當家?專家:未來5年,亞洲將有3分之1財產換手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錢 現金 投資 賺錢 理財 有錢人 富豪 富翁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亞洲的「富二代」們準備好當家做主了嗎?據《CNBC》報導,專家認為,未來 5 年,在亞洲超高淨值的家庭,將出現巨大的繼承浪潮。

瑞銀集團 (UBS) 全球家族辦公室亞太主管 Anurag Mahesh 表示,未來 5 年,亞太約 3 分之 1 的財富預計換手,占全球 15% 左右。

超高淨值家庭是個特別的類別,用來定義手上至少 3000 萬美元可投資資產的人。據 Knight Frank 2017 年財富報告,亞洲只有 46080 人達此標準。這些人的財富,合計約 4.84 兆美元。

根據瑞銀/資誠 (UBS and PwC) 2016 年億萬富豪報告,以全球來看,約 460 名億萬富豪將於未來 20 年期間內移轉 2.1 兆美元給他們的繼承人。特別是超過 85% 的亞洲億萬富豪,都屬於第一代創業者,這也是他們首次移交財富。

在這份報告也發現,家族之間轉移資產,在 2015 年時讓這些大富翁財富減損 3000 億美元,至 5.1 兆美元。億萬富豪的平均財富,也由 40 億美元減少至 37 億美元。

包括億萬富豪在內,Mahesh 強調,超高淨值的家族需要更好的投資。傳統上,亞洲家族的理財者,採用低風險投資,但近年來他們增加了新興市場及已開發市場的股票配置。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