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虐全球,三種人不必怕!投資人想賺錢,追蹤這兩檔股票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駭客 騙子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這個母親節週末假日,跟往年相比,多了一些緊張與不安氣氛。

因為名為WannaCry(哭哭)的綁架病毒,已經趁機肆虐了全球,而台灣受害名列前幾名,短短幾天全球損失已達數千萬美金。主要的原因:台灣使用者多數人都會關閉系統自動更新

這次病毒已感染全球至少數萬台電腦,並還在迅速蔓延中。

美、中、日、俄、英等重要國家都有攻擊發生,其中俄羅斯被攻擊得最為嚴重。而對英國的攻擊主要集中在國家醫療服務體系,旗下至少有25家醫院電腦系統癱瘓、救護車無法派遣,極有可能延誤病人治療,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

據英國金融時報和紐約時報披露,病毒駭客利用了去年被盜的美國國家安全局(NSA)自主設計的Windows系統黑客工具Eternal Blue,把今年2月的一款勒索病毒升級。被感染的Windows用戶必須在7天內交納比特幣作為贖金,否則電腦數據將被全部刪除且無法修復。

資料來源:美聯社
圖片放大

病毒要求用戶在被感染後的三天內交納相當於300美元的比特幣,三天後「贖金」將翻倍。七天內不繳納贖金的電腦數據將被全部刪除,對無力支付300美元的人還設有為期六個月的「人性化」特別還款方式。提示框左邊是計時器,右邊則標有付款及檢驗付款生效的方法。

受害網友貼出繁體中文圖示
圖片放大

值得一提的是還有部分網友,把勒索信件的意思看錯,以為歹徒是要「300比特幣」,各位要了解一件事......

比特幣1單位等於多少美金,1786美金左右。(隨時都在跳動)

所以誤解為300比特幣的人,真的會讓人昏倒。

這意味著要多少美金呢?53萬5800美金。想也知道不可能,因為這個數字99.9%的人都付不出來的。1600萬台幣?歹徒不會給一個天價數字然後要一般人付錢呀!

即使電腦中有非常非常重要的文件或檔案,假設想付贖金,也付不出來!

所以這點很重要,贖金是300美金的「等值比特幣」。以目前匯率去計算,大約等於0.17單位左右的比特幣。

什麼是比特幣?這些科技的名詞我可以不要懂嗎?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