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登記在男友名下,女友拒絕「付房貸」被甩!她哭喊:現在拿錢出來,他會原諒我嗎?

房市觀察逾10年,身邊友人從房仲、代銷、銀行、代書、包租、代管、建商、設計師、租賃住宅管理人員、台北市危老重建推動師、不動產估價師到投資客、二胎業者都有。看著在房市裡默默耕耘的朋友們,一直覺得因買不起或誤解而仇房的人很可憐,願以支筆,拉近兩端不對等的資訊。著有《房市神秘客帶你看穿不動產裡的詐》;

FB:https://www.facebook.com/fuknn/

女人 女孩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有考慮要結婚了,那男友之前買的房子,應該要幫忙分攤房貸嗎?社會歷練這麼多年,大叔得說這個答案沒有正解,但友人莎莎(化名)的困境,或許可以給許多女孩,更進一步思考的機會。

和男友交往數年,從20幾歲步入3字頭大關,莎莎和大部分有對象的女孩一樣,希望能更進一步,走向人生的下個階段。但偏偏守著女孩的堅持,幾年苦等男友開口無果。終於,趁著31歲生日約會,莎莎鼓起勇氣對男友問道:「我們交往這麼久,畢竟年紀也不小了,是不是也可以想想結婚的事了呢...?」

對坐的男友沒有逃避問題,但他的回答卻和莎莎期待的有點不一樣。

「親愛的,要結婚也不是不行,但你也知道我們家這麼多兄弟(沒什麼錢),與其浪費那些錢在沒有用的婚禮,不如我們就簡單一點,去戶政事務所登記就好了。」

「可是,沒有婚禮好像有點怪怪的,而且其實我們可以...」莎莎才要鼓起勇氣反駁,卻被男友直接打斷「婚禮就是個鋪張虛榮的東西,結婚後要花的錢還多,省點錢也是好的。」

雖然從小就嚮往著浪漫白紗婚禮,這些年來也看著身旁一個個好友,幸福洋溢的踏上紅毯的那一端,但交往一向就以男友為軸心的莎莎,這一刻,看著男友不容置疑的臉龐,最後還是怯諾諾的把反駁的話,給吞回了肚裡。

事情沒有想像中的順利,莎莎帶著男友的提議回家告訴了父母,果不其然引起家裡一陣軒然大波,不僅弟弟嗤之以鼻的說男友沒有心,爸媽甚至勃然大怒「連婚禮都沒有,被親戚知道有多丟臉」,經過了幾個星期的勸說,父母的意見,在莎莎的努力下有了進一步的退讓,但這一連串的溝通過程,還是換來了男友的不諒解。

好巧不巧,就在兩家婚事卡關的同時,男友的工作有了新的進展,男友因為希望晉升,所以申請了工作上的進修資格。進修內容主要在讀書,雖然進修時跟正常工作時的薪水5萬多塊沒得比,但每個月還有2萬出頭的小小補貼。

薪水變少,男友的壓力也變大了,終於在進修後的一個周末見面時,男友向莎莎提出了要求:「薪水減得有點多,這樣我手頭有點緊,妳要不要幫忙分攤房貸?」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