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一窮,女人就現實!多次相親絕望的男人:為什麼找不到跟我媽一樣可以同甘共苦的女人?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現在的女人,都太現實了!」

最近我參加一個以養生為主題的聚會,活動結束後,回家途中,May開車,Ted談起前些年頻繁參加相親,深受打擊,對於女人與婚姻的想像完全幻滅,最終只留下這個心得。

幸福的婚姻,就是要同甘共苦?

在Ted的婚姻模型裡,妻子應該像他的母親一樣,不會嫌棄丈夫沒錢,願意和丈夫一起吃苦,從沒有房子一直打拼到有房子,奉獻一生。後來Ted決定不再相下去,因為來相親的女人談來談去,都在談錢,問的不外乎是房子買了沒、買在哪裡、薪水多少、在哪裡工作、有沒有存款…沒有一個例外,也沒有一個想要好好談一段感情,少了真心,只見金錢的盤算,讓他覺得沒意思!

Ted始終相信「幸福的婚姻,就是要同甘共苦」,他認為,現在的女人只要同甘,不要共苦,是台灣離婚率高居世界第一的原因。有一次,Ted跟一名相親對象提到這樣的婚姻觀,意外踢到鐵板,對方理直氣壯的說,就是因為以結婚為前提來相親,才要摸清楚對象的經濟實力,因為-

「我們已經過了那個單純的年紀,不是你喜歡我,我也喜歡你,我們就能在一起的時候;現在我們要考慮買房子、考慮生孩子、考慮很多以後的事情,這些都需要用到錢。」

劈哩叭啦的還沒說完,對方再反過來一連串質問:「你來相親,難道不是為了結婚嗎?而結婚,就是要用錢,你不會都沒在計畫吧?如果都沒準備好錢的事,我為什麼要跟你結婚?」

這一陣搶白,Ted更加確信現在的女人都太現實,更是不能娶回家!為此他再舉另一名「惡女」為例,是他的嫂子。他們家是三房公寓,住了年老父母,以及兄嫂和他,我心想還真是擁擠啊,難怪娶不到老婆!也因為和嫂子同在一個屋簷下,朝夕相處,讓Ted更加心寒現在女人的自私與無情。

男的愛盤算,女的愛計較?

Ted的嫂子自從進門之後,家裡用的吃的從未出一毛錢,連一張衛生紙都沒買過,白吃白住,卻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Ted原本以為,嫂子是一毛不拔的鐵母雞,不過很快的他就發現,嫂子不是摳門,而是自私,只要她自己穿的花的,沒有一樣節省,還可說花錢如流水。

周年慶一到,看到嫂子兩隻手不騰空的拿著大包小包進屋,直呼「買到賺到,真便宜」,高高興興亮出一只皮包,說不過才6千,還是跟另一個女人幾乎要大打出手才搶下來的;再來是掏出化妝品散了一桌,得意的炫耀只花了2萬元,多給的樣品一年都用不完,可以分給婆婆用…Ted在心中算了算,一次周年慶,嫂子至少要敗掉3萬元以上,是她的1個月薪水。

哥哥剛結婚時,Ted一廂情願的以為多了一個會賺錢的人,彼此在負擔家計上可以輕鬆一些;哪裡知道是多一個花錢的人,反而負擔更重!所以他認為,嫂子只花錢在自己的身上,對家庭不具責任感,對家人不講情義,算計的都是別人的錢,像這樣現實與自私的女人,只有他哥會要,他是打死也不會娶這種女人。說到這裡,May聽不下去,忍不住站出來主持公義: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