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男神」大贏「女版川普」!39歲馬克宏成法國史上最年輕總統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馬克宏 法國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法國總統決選初步結果出爐,親歐中間派的馬克宏以大贏 20 個百分點領先極右派的瑪琳.勒龐,幾可確定當選法國史上最年輕的總統。

決選投票於當地時間周日上午 8 時 (香港時間下午 2 時) 在法國本土全面展開,晚間 8 點關閉,陸續開票。根據初步計票結果,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取得約 65.1% 票數,遠勝勒龐 (Marine Le Pen) 的 35%,幾可確定勝選,成為法國第 5 共和的第 8 位總統,並以 39 歲之齡成為法國史上最年輕的總統。

在他之前,法國最年輕的總統是第 2 共和時期的,於 1852 年稱帝的拿破崙 3 世 (Napoleon III),因此也是第 2 共和時期唯一一任總統。法國進入第 5 共和時期至今,實施人民直接普選總統以來,馬克宏不僅最年輕,同時也打破了 30 多年來不是左派就是右派執政的局面。

馬克宏自稱不偏左也不偏右,2016 年創立「前進黨」(En Marche!),短短一年就登上法國政治巔峰。

這是法國第 5 共和國建立 59 年來,首次由兩位不是傳統主流左右翼政黨的候選人對決。馬克宏和瑪琳.勒龐的競選綱領對立,特別是在對歐盟和全球化的態度上,馬克宏主張以開放態度應對全球化,支持歐盟建設。瑪琳.勒龐則認為全球化給法國帶來威脅,強調法國優先。

敗選的瑪琳.勒龐致電馬克宏,承認在總統大選落敗。她在簡短聲明中表示,她已致電馬克宏向他表達恭喜之意,祝他在著手處理面對的巨大挑戰時成功,並宣布她將帶領民族陣線 (FN) 進軍 6 月的國會選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