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一口氣摜破50日、200日均線!專家:像走鋼索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聯準會(Fed)3日如期按兵不動、但暗示今(2017)年仍會升兩次息,衝擊金價下挫。部分策略師認為,金價近期或有反彈機會,但若市場風平浪靜,則恐持續下探。

CNBC報導(見此),RJO Futures資深市場策略師Phillip Streible 3日在接受專訪時指出,本週五(5月5日)公布的就業報告若令人大失所望、再加上北韓與歐盟的地緣政治風險,或許能在近期讓金價扭轉、直接上看1,300美元。

不過,Streible也說,要是一切事情都穩定下來,經濟數據業保持堅挺,那麼金價恐怕會下探1,200美元。無論是哪個方向,金價都像是在走鋼索。

就技術面來看,金價在3日一口氣摜破了幾乎要交叉的50日、200日移動平均線。Miller Tabak證券策略師Matt Maley 3日發表研究報告警告,2014年、2012年上述兩條均線交叉,金價都反而作頭向下走,投資人決不可大意。

Evercore ISI技術分析師Rich Ross 2日也說,金價並未成功站上下降壓力線,未來走勢存疑,在跌破1,250美元之後、價格可能會繼續往下探。

Elazar Advisors, LLC 4月1日在Seeking Alpha發文指出,全球擁有最多實體黃金儲備量的ETF「SPDR Gold Trust (GLD)」的股價跌破了關鍵的120美元。過去六個月來,這個位置一直是重要的支撐和反壓。GLD曾在去(2016)年11月川普(Donald Trump)贏得美國總統大選時跌破這個支撐,又在2月反彈至這個價位時面臨反壓。最近雖一度漲破這個關卡,但如今又再次跌破。(圖表見此

報告稱,這對金價來說是相當令人擔憂的訊號,因為過去的經驗證明,上述關卡的力道相當強,或許將導致金價另一波反彈受到壓制。

一般來說,通縮的環境對金價不利。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維護的FRED (Federal Reserve Economic Data)經濟數據資料庫就顯示,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跟金價的走勢通常亦步亦趨。(圖見此

聯準會(Fed)偏愛的通膨指標──3月核心(排除食品、能源)個人消費支出(PCE)價格指數已經出現降溫。美國商務部經濟分析局1日公布,3月核心PCE價格指數月減0.1%、創2001年9月911事件當月以來最大降幅,同時也是1959年開始統計以來第二大降幅;年增率自2月的1.8%降至1.6%。Fed自2012年起就明確定義,「穩定物價」為PCE須年增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