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分手費高達1000億歐元?英國拒付!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英國脫歐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英國脫歐部長戴維斯 (David Davis) 週三說,如果歐盟拿出高達 1000 億歐元的「英國脫歐帳單」,英國將不會支付這筆錢。

戴維斯發表這項談話,係因金融時報報導,歐盟提高了要求英國在脫歐時,必需先行支付的款項。

該款項總額由原先估計的 600 億歐元上漲到了 1000 億歐元,或 1090 億美元,反應出許多歐盟會員國在進行英國脫歐的廣泛協商之前,立場已日益強硬。

英國脫歐部長戴維斯告訴 ITV 電視台說:「我們不會支付這 1000 億歐元。我們該做的是,仔細討論雙方的權力與義務。」

這項分手費的爭議,起源於歐盟協商主管巴尼爾 (Michel Barnier) 提出嚴格條件,並要求英國必須遵守,才能斷絕關係。例如,該協商草案要求英國必須完全支付歐盟機構搬出倫敦的費用。

民眾廣泛預期英國與歐盟的面對面協商,將於 5 月底或 6 月初開始。

這項爭議出現,也是因為英國首相梅伊,巴尼爾,與歐盟委員會主席榮克 (Jean-Claude Juncker) 的晚宴協商遭到外洩。媒體報導說,梅伊聲稱並沒有法律要求英國支付一分的脫歐費用。該談話讓榮克大為震怒,他說梅伊對英國脫歐談判的預期,顯示她不只是住在另一個星球上,而且還是在另一個銀河系裡。

倫敦股市週三走低,投資人反應脫歐談判前,雙方最新的姿態發展。

  • 分享: